招生问答首页 > 招生问答
全日制自考学历教育有何重要意义?
时间:2017-08-08 17:31:01  来源:  浏览量:

 全日制自考学历教育有何重要意义?

 
●是保持高等教育全面和谐发展的需要。自学考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的伟大创举,当前,以“科学发展观”为指导,在大力推进普通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同时,适度加快自学考试等高等教育形式的发展步伐,使多种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在互补中协同发展,有利于保持高等教育体系全面和谐持续的发展方向。
 
●是满足广大求学者的需要。几乎每个高中毕业生都想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,可高考这道门槛把许多人拒之门外,有一定名望的高等院校按照“宽进严出”的原则,举办全日制自考,实现了许多人的名牌大学梦。
 
●是提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质量的需要。长期以来,由于各种客观条件的制约,自考生学习效率很低,造成自考及格率总体上很低,从而挫伤了许多考生的学习积极性,根据全国自考委五届二次会议的有关精神,指出自学考试不仅仅是考试,更是一种学习过程,强调加强自考助学,鼓励有条件的高校举办全日制自考,增开长线自考所没有的急需专业,提高自学考试质量。
 
●是充分挖掘和利用高校资源的需要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,不拘一格的培养人才,也避免了资源浪费。
上一篇:全日制自考属于公办还是民办?
下一篇:全日制自考毕业后发什么样的文凭?毕业待遇如何?
TOP